人民网>>军事

海军首支三代机假想敌部队曝光 配备先进苏30战机

2014年06月25日10:07    来源:中国海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航空兵首支三代战机“蓝军”分队逼着对手练硬功

空中进行战斗编队

“蓝军”分队逼着对手练技术、练胆识、出新招,探索出30余套战法。通过“红蓝”双方对抗演练和战法研究,撰写出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文章40多篇,形成了一套操作性较强的战法研究方案,为部队组织战术训练和战法演练提供了教材。

仲夏时节,东海舰队航空兵实战化空中对抗演练在东海某空域展开。面对“红军”战机的攻击,扮演“蓝军”的战机一边发射干扰弹,一边机动摆脱,随后保持加力极限坡度迎“敌”,抢先发射导弹重创对手。至此,某飞行大队已先后与兄弟部队进行了上百次海空实兵对抗演练,被誉为海军航空兵部队的“磨刀石”。

为促进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的提高,该大队组建了海军航空兵首支三代战机“蓝军”分队。骨干队员全部完成实战化训练,都是能全天候作战的训练尖子。他们自主编写训练大纲,成立战法、训法、特情研究小组,研究世界空战史上的经典战例,建立训练对抗室,组建战法模拟训练实验室,借助“仿真辅助训练系统”“网上实兵推演训练系统”,按照真、难、严、实要求,设置复杂训练课目,深化拓展新型战机空战对抗演练。

“蓝军”分队成立以来,对抗双方你来我往,斗智斗勇,一个个短板被发现,一个个难点被攻克,一个个新的战斗力增长点被发掘,实战化水平不断跃升。对抗演练中,“蓝军”分队逼着对手练技术、练胆识、出新招,探索出30余套战法。通过“红蓝”双方对抗演练和战法研究,撰写出有价值的学术研究文章40多篇,形成了一套操作性较强的战法研究方案,为部队组织战术训练和战法演练提供了教材。(方立华 代宗锋 赵海涛)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