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海空军将首次联合组织自由空战对抗演练

徐叶青 赵海涛

2014年08月19日04: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海空军将首次联合组织自由空战对抗演练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徐叶青、特约记者赵海涛报道:记者今天从海军机关了解到,东海舰队航空兵部队将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队和数架战机,与空军某部组织自由空战对抗演练,这在海、空军航空兵历史上尚属首次。

  海、空军航空兵首次联合组织自由空战对抗演练,是贯彻能打仗、打胜仗目标和加强部队实战化训练、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探索海、空军联合训练方法路子,促进军兵种训练融合发展的有益实践,突破了以往海、空军航空兵各自内部交流的局限,对于找准部队战斗力建设新的增长点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参演飞机均为三代战机,主要进行一对一、二对二自由空战,以海、空军航空兵部队同型机、研究性、验证性对抗空战为主要形式。对抗双方可根据战术需要,全高度实施对抗空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贴近实战对抗,重在研究如何打牢联训基础、加深联合程度、提高联战能力,为常态化组织不同军种联合训练奠定基础。

  海军参演部队来自功勋卓著的“海空雄鹰团”,该团组建了海军航空兵部队首支三代战机“蓝军”分队。空军参演部队来自空军第一支三代歼击机团,曾多次在空军检验性考核和“金头盔”比武中取得佳绩。这两支部队都是打过仗、积淀深、全面素质过硬的部队,分属海、空军“尖刀部队”。

  东海舰队航空兵部队领导表示,近年来空军自由空战训练由点到面、逐步推开,部队训练迈上了新台阶。海军航空兵作为维护海上权益的重要力量,将抓住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加强经验交流,提升海军航空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