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第一支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军演中表现不俗

2014年07月31日15:5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闫嘉琪)在今日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我军目前已组建了第一支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在前不久举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等演习演练中,这样一支蓝军部队充当了“磨刀石”的角色,表现不俗。

   记者:“跨越-2014·朱日和”军事演习已经落幕了,在这次演习中中国专业蓝军部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请问在未来演习中,会不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专业蓝军部队出现?蓝军部队在国外有很好的历史,中国在建设蓝军部队时有没有借鉴国外一些经验?这个专业蓝军部队势必不能是本国的战术战法,解放军蓝军部队扮演的是谁?或者说他模拟的是谁?

  耿雁生:建设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是加强实战化训练的重要举措,也是世界主要国家军队的普遍做法。比如像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国家军队,都建有数量和规模不等的蓝军部队。我军目前已组建了第一支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在前不久举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等演习演练中,这样一支蓝军部队充当了“磨刀石”的角色,表现不俗。我军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化模拟蓝军部队建设,使其在提高我军的军事训练水平上发挥更大作用。

  至于说蓝军部队到底扮演哪一个具体的对象,要根据训练内容和要求来确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