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38军特战旅伞降训练增加空中对地实弹射击课目

2014年07月02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8军特战旅伞降训练增加空中对地实弹射击课目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对许多人来说,跳伞训练不算新鲜。然而,你见过一边跳伞一边进行实弹射击的场面吗?近日,记者在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伞降训练场见到惊心动魄的一幕:数十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从高空俯冲而下,对地面目标实施火力压制……正在现场指挥的旅领导说,这是他们推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成果向实践转化、紧贴实战开展高风险课目训练的具体举措。

  “离地三尺,人命关天。”众所周知,伞降训练风险较高,部队组训安全压力大。一边伞降一边实射,岂不是险上加险?对此,该旅官兵态度一致:平时训练躲避风险,上了战场风险会更大,坚持战斗力标准必须向 “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的积习开刀。

  标准的确立源自认识的升华。记者了解到,在年初以来开展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旅坚持问题导向、刀口向内,引导官兵查找短板自曝 “家丑”,伞降训练中一些消极保安全的现象被拎出:只求跳得下、跳得准,任务意识不强;一厢情愿地把降落地域设为 “安全地域”,敌情观念淡薄……在此基础上,他们对照战斗力标准制定整改措施,对伞降训练内容和标准进行调整,设置紧贴实战的高难课目。

  伞花绽放,枪声密集。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升机搭载的近40名特战伞降队员分成4个战斗小组,在不到1分钟内依次跃下机舱,在空中排成战斗队形,在离地约200米时对地面疑似目标进行概率射击,进入目标地域后,隐伞、集结、搜索…… “对特种兵而言,战场上的每个万一就是平时训练的一万。”负责伞降训练的副旅长姜世禄告诉记者,虽然伞降作战一般选择在敌后相对隐蔽的区域,但降落过程中不排除受地面目标威胁,空中实射既是保存自己的必要手段,也是特战队员必备的技能。由于安全风险较高,这个课目以往没有展开普训。

  此次伞降训练,该旅主动增加高危课目,把空中操作、空中实射、地面伞具伪装、地面特战行动等融入伞降训练全程。截至目前,他们共完成了数千人次的实跳训练任务,未发生一起事故。与此同时,水下射击、水下爆破等一批高难课目也按计划全面展开。(马仕府 于志学)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