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环太军演潜水分队 入驻美国希卡姆空军基地

2014年07月03日07: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海军环太军演潜水分队 入驻美国希卡姆空军基地

  “中国海军潜水分队,欢迎你们!”当地时间7月1日,中国海军参加“环太平洋-2014”联合军演的潜水分队刚刚入驻美国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就受到美国潜水分队指挥官、环太演习潜水课目负责人安德森中校的欢迎。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潜水分队将在这里与美国、澳大利亚潜水分队混编为代号“171特混编队”,共同完成环太军演中预定的潜水课目。

  参加此次演习的9名潜水员来自海军东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全部为海军等级潜水员。随千岛湖综合补给舰航渡以来,他们根据演训任务需要,重点加强了美国海军潜水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并在参演编队停靠夏威夷珍珠港后组织了适应性训练,完成对携带装具设备的实际检测。

  “这是中国海军潜水员与国际同行合作交流的平台。”中国参演潜水分队队长张臣向记者介绍,各国海军潜水行动的指挥口令、作业流程和参考标准各不相同,甚至在一些潜水装备的操作使用上也存在差别,我们这次参加环太演习,与其他国家的潜水员一起训练、学习交流、同场竞技,就是要与国际接轨,为以后更多参与国际联合搜救、探寻、打捞等打开空间。(陈利 琚振华)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