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金一南: 美环太军演处处防范中国 突显其不透明【3】

2014年07月03日11: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一南: 美环太军演处处设防中国 突显其不透明

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进入夏威夷港。李荣磊 摄

  美对我采取防范限制措施 恰恰证明其不透明

  美国虽然主动邀请中国参加军演,但对中国的防范和限制显而易见,在这次演习中,中方主要参与一些非传统安全项目,传统安全项目主要是在美国和其盟国之间举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美国海军会采取措施,确保演习期间不会泄露任何机密情报。

  金一南教授认为,美方对我们采取种种防范和限制措施,恰恰证明了它的不透明。

  我们没有因为美方对我方采取了这些防范和限制措施,就派出一些边缘性的舰只把演习给糊弄了。相反,我们派出一个很成规模的力量去参演。

  美军对我们处处提防,不允许中方参加核心项目,给我们分配一些很边缘的任务,这恰恰证明了它的不透明。美国、日本整天把中国的军事不透明放到嘴上,让人听着耳朵都起茧子了,不胜其烦,好像成了一个专门给中国贴的标签一样。

  实际上,你们自己不透明,所以说对中国采取了种种防范和限制措施,这其实是对美国包括日本整天吵吵中国不透明的很好的诠释。这次演习叫环太平洋军演,那么在军演过程中你还画了很多环,分成内环、外环,核心环、非核心环。

  在环太平洋军演的过程中,参演的国家有核心内环的、还有边缘外环的,恰恰证明了美国的短处。美国自以为把太平洋的海军力量全统起来了,你看这里面有你最亲近的盟友有你的一般盟友,有你的非盟友,有你的怀疑对象,有你的未来的要遏制的对象,全加在一起。表面看是环太平洋军演,实际上一个大杂烩,这些分层级的,分内圈、外圈的行动恰恰证明了对方的不透明和怀有其他目的。(李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