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防部寻求海军下一代垂直起降飞机设计方案

2014年07月04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防部寻求海军下一代垂直起降飞机设计方案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即将启动一项新计划——为海军提供一种“全新”的下一代垂直起降飞机。

  该项目名称为“联合多用途技术演示”(JMRTD)。该项目经理丹尼尔·白利在出席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行的讨论会时表示,“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开发变革性垂直起降技术,这关乎能力”。

  “垂直起飞”技术是新项目的关键,目前的四种概念方案中,有两种采用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及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V-22“鱼鹰”类似的倾转旋翼设计。另外两种设计方案则采用了“混合”直升机方案,组合了用于垂直起飞和着陆的垂向旋翼以及用于水平飞行的推进系统。

  两种旋翼机方案都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起飞后旋翼转向,可以向涡轮螺旋桨飞机一样水平飞行。而“混合”直升机方案的飞行速度和航程要远超任何常规直升机。

  其中一种设计方案由贝尔直升机公司提出,该公司与波音公司联合研制生产了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贝尔直升机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提出的V-280是“第三代倾转旋翼机”,对于下一代垂直起降飞机的研发工作来说“可能是风险最低”的选项。 基于V-22的先进技术,将使得V-280的采购、操作和维护费用更低,且该型机的目标航速将达到280节。

  其他参与竞争的厂商包括:美国西科斯基公司、AVX飞机公司和卡曼公司。(张洛晴)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