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武警部队

扎赉特旗森警“自选式”训练提升战斗力

2014年07月07日16:5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炎炎夏日,为激活军事训练“一江春水”,武警扎赉特旗森林中队紧盯训练效果,根据官兵军事素质差异给官兵列出“自选式”训练“套餐”,从而提升了中队的整体战斗力。

今年开训后,该中队按照旧有模式施训,第一季度考核成绩不理想。“老吃‘大锅饭’,胖子吃不饱,瘦子吃不香!”支部议训会上,大家纷纷向组训方式“开炮”,认为“一锅烩”的训练方式看似落实了训练时间和内容,训练效益却难有提高。中队党支部广泛听取意见后,决定给每名官兵量身定制训练计划,让大家固强补弱,全面提高军事素质。

根据考核成绩找准“短板”,要求全员自订补弱训练计划。在此基础上,还区分课目组建了4个补弱训练小组,选拔各专业训练尖子能手担当“教头”,给大家“传经送宝”。在组训安排上,尽量减少集中合训时间,把自主权交给了各训练小组。

中队有6名战士过去最怕参加5公里跑,每次考核都会掉队。在补差训练中,他们参加了体校出身的班长包永清负责的“长跑训练组”。包班长从呼吸调整、步频步幅等一招一式中严抠细训,不到半个月,这6名战士的平均成绩提高了2分半钟。

“‘自选式’训练充分发扬军事民主,大大调动了官兵训练‘胃口’,能使军事训练更有针对性、实效性,自然就会使官兵的军事素质‘弱项变强、强项更强’。”指导员刘正鹏说。(刘晓波)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