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BAE公司发布未来飞机概念:自愈合 可变形(图)

2014年07月08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AE公司发布未来飞机概念:自愈合 可变形(图)

screenshot from youtube by BAE Systems

  “自愈合”飞机

  “可变形”飞机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未来的飞机将有望在空中完成自我“愈合”裂纹,同时在行动中利用搭载的3D打印设备生产小型无人机、甚至使用“变形”技术分解成多个飞机,BAE系统公司的科学家和工程师确信这些技术有望在2040年或者更早就可以在军用和民用飞机中运用。

  科学家们同时阐述了多种可以改变未来战争模式的技术,其中最关键的技术就是可以打印高硬度低密度合金材料的3D打印技术,利用这项技术就可在行动中打印出一些小型无人机以在危急情况下抢救单个平民或士兵。

  BAE系统公司认为这些技术可在战场中产生“终极适应力量”,目前该公司的设计小组正紧密的与政府、大学及其他公司的航空专家一起探讨未来可飞机工程的可能形式。此外BAE系统公司研发团队和一些航空专家们共同披露了下一代机型“适应者”,该飞机内内置一个轻型的粘性液体装置,飞机在损害时可以在几分钟内“治愈”自己。

  而新型“可变形”飞机则可在空中可以分成若干较小的军用飞机从而执行一系列的活动。在飞行初期这些飞机是以一整体的形式飞行,这将增加其行程并节省燃油;当飞过一定距离后这架飞机就会自动变成几个独立小飞机以便各架执行自己的使命,如空投补给,进行监视或轰炸,而在任务完成后这些小飞机将再次组合在一起返回基地。

  目前所有的这些技术仍处于设计阶段,但在2013年BAE系统公司已投资1.17亿英镑来对其进行研发,并且BAE公司的科学家们有信心实现这个梦想。

  BAE系统公司研发团队中的一名科学家和工程经理尼克科洛西莫说道:“我们并不是很有把握这些技术都会在2040年应用上,但这些技术是伟大的,因为它们能够向公众展示未来飞机的形式”。(闵东东)

分享到:
(责编:凌陈、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