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宁夏军区拉网式清查内部接待场所公款吃喝

2014年07月09日16:16    来源:宁夏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军区清查内部接待场所公款吃喝

记者昨天从宁夏军区了解到,宁夏军区纪委、政治部、后勤部近日派出联合工作组,集中利用7天时间,对全区部队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的内部接待场所公款吃喝问题进行“拉网式”清查,通过逐单位过、逐账目查、逐事项议、逐问题改,规范公务接待,防止公款浪费。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全区部队公务接待开支大幅下降,2013年公务接待费较2012年下降了64.6%,2014年前6月较2013年同期下降了28.6%。

针对检查中发现少数单位和领导在思想认识、审批程序、审核把关、接待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开出“三大药方”: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认真学习我军优良传统和公务接待规定,利用军地典型案例搞好经常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引导各级转变思想,改变“公款吃喝不是问题”的陈腐观念,从意识根源上杜绝公款大吃大喝。二是完善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先审批、后接待、再报销”“简朴热情、厉行节约”“一事一报、一事一清”的接待程序和原则要求,对手续不齐全、票据不合理的接待开支一律不予报销,军区机关各处(办)不得向下级单位转嫁接待任务,军区工作组下部队检查调研需要在基层就餐的,按规定交纳伙食费。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结合财务检查考评、经济责任审计、检查指导工作、作风明查暗访等时机,了解掌握部队公务接待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倡导勤俭之风,反对铺张浪费。(李东梅)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