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超长航时无人机遥感系统研制成功 连续航行30小时

2014年07月10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超长航时无人机遥感系统研制成功

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9日对外披露,中国自主开发的超长航时无人机遥感系统研制成功,打破了中国遥感无人机最长续航16小时的纪录,创造了续航30小时的新纪录。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称,此次由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所属中测新图公司研制的无人机遥感系统除续航时间长外,还在实现稀少或者无地面控制点的快速测图、利用北斗搭建轻小型无人机监管平台、同空域多架次在线飞行等方面均有创新。其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开启了民用轻小型无人机遥感系统的新时代。

专家介绍,这种高性能四冲程风冷发动机的配备使得无人机动力足够,高轻度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V形尾翼使得机器重量轻、阻力小,排量小,从而实现了30小时的续航。

据悉,长时间续航可保证无人机在获取空中遥感数据的完整性、连贯性,可满足较大面积的地图空白区和特殊地区的测图任务。

专家指出,随着中国低空的逐渐放开,无人机和通用航空共同在低空飞行,缺乏有效的通讯技术和沟通机制,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该无人机搭载的基于北斗短报文通讯技术的飞行远程传输装置,解决了远程传输和实时监管等关键难题,主动与空管部门对接。利用这一新技术可将民用遥感无人机纳入管理范围,实现空管部门对无人机的统一监管、指挥调度和运行管理。

记者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无人机航空遥感系统实时性强、机动灵活、影像分辨率高、成本低,且能够在高危地区作业,已成为世界各国争相研究的热点。

近年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要求各研究机构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研发的无人机已经在汶川地震、芦山地震中等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周音)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