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自卫队军机针对俄军机起飞次数猛增(图)

2014年07月10日08: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伊尔-38反潜机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日本自卫队联合司令部9日表示,今年4月至6月期间日本航空自卫队因担忧俄罗斯军机在日本“领空”附近出现而升空235次。

报道称,与2013年相比日本航空自卫队因俄罗斯军机出现在日本领土附近升空次数增加6.5倍。俄罗斯军机环绕日本全境飞行,还出现在日本西北和东北海岸,但没有出现过侵犯“领空”的现象。

出现在日本附近最多的是俄罗斯图-142远程反潜机、图-95轰炸机、伊尔-20电子侦察机和伊尔-38反潜机。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军方6架轰炸机于4月18日下午至晚间,沿日本列岛周边飞行一周,活动范围逐渐扩大至日本列岛沿岸的所有地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从4月13日至18日,俄罗斯军机连续6天环绕日本列岛飞行。

3月31日,两架伊尔-38反潜机31日在日本西海岸沿着日本海上空进行飞行,这是俄罗斯飞机当月第四次在日本附近出现。(实习生 何天天)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