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媒:中国试验十倍音速飞行器 携核弹突击美国

2014年07月10日08: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试验十倍音速飞行器 携核弹突击美国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9日报道称,中国军方正致力于发展一种喷气式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除此之外,一种先进的高速滑翔弹头今年年初已经进行了测试。中国科技期刊《指挥控制与仿真》披露了研究详情,这种超音速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素描显示,它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开发的X-43试验机几乎相同。“自由灯塔”网站称,发展此类高超音速巡航飞行器表明,中国正在追求第二种能够以10倍音速飞行的超快机动导弹。

  该网站声称,中国已经首次进行WU-14无动力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试验,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它将被用于穿过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投放战略核弹头。美国一些分析人士称,试验高超音速滑翔式飞行器预示着新型军备竞赛开启。

  该网站称,《指挥控制与仿真》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6研究所主办的学术技术类刊物,中国主要海军武器制造者对此领域投入研究表明,中国军队可能正在考虑用这种武器来对付美国航母和战舰,以此作为“反介入/区域拒止”武器系统的一部分。美国智库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的里克·费希尔说,超音速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比WU-14飞行器具有更大的优势,包括更好的持续速度和一些机动性能,那会给拦截超快机动打击导弹的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带来巨大麻烦。他还表示,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在引领发展一种超音速冲压式喷气发动机试验平台。

  该网站也指出,美国也在发展超音速冲压式喷气发动机推动的飞行器和高超音速滑翔导弹。俄罗斯政府把发展高超音速导弹放在优先事项。中国军队在一份战略评估中声明,美国等国家研制的高超音速武器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候 涛)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