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太阳旗变太极旗 菲撤换援建小学国旗引日本不满

2014年07月11日08:1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阳旗变太极旗 菲律宾撤换国旗引日方强烈不满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9日报道,日本政府在菲律宾莱特岛援建的一所小学,墙上原来印的日本国旗(如右图)最近被换成韩国国旗(如左图),这让日本政府感到不满,立刻要求菲律宾方面进行调查。

  报道称,菲律宾莱特岛上这所小学由日本政府在1997年援建。学校建成后,为显示日本和菲律宾两国友谊,教学楼墙壁上印上了菲律宾和日本两国国旗。可本月8日,日本媒体通过韩国媒体的报道发现,该学校墙上的日本国旗已被涂改成韩国国旗。日本外务省称,以往类似的日本援建菲律宾项目,当宣传栏等处印着的日本国旗要被撤换时,菲方会先与日方协商,但这次菲律宾并未预先告知日本。

  据韩联社报道,2013年底台风“海燕”席卷菲律宾,莱特岛这所小学的教学楼和8栋配套建筑严重受损或倒塌。之后,韩国援建部队参与该校修复重建,并于近日完成施工。报道说,“一场台风后,原来的日本国旗被改成‘太极旗’”,以纪念菲韩友谊。而日本Zakzak新闻网报道则称,日本在菲律宾遭受“海燕”袭击后也没少出力。该报道说,日本是第一个赴菲辅助救援的国家,共出动约1200名自卫队员,并给予菲方约5210万美元援助款。

  《产经新闻》称,日本政府已就此事向菲律宾教育部提出交涉,并要求说明其他日本援建小学是否存在同样的涂改问题。日本方面有可能在取证确认后,向韩国及菲律宾提出抗议。部分日本网民则将“换国旗”事件与近期一些国家出现的反日情绪联系到一起。一名网民在推特上说,也许日本应着手建立应对反日行动的国家战略。(林梦叶 金惠真)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