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简氏:中国军舰将首次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

2014年07月11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氏:中国军舰将首次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原题:《2014环太军演:中国军舰将接受美国指挥参加海上演习》,由四艘舰船组成的人民解放军海军编队参加此次环太平洋军演。中国海军编队将在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舰只的指挥下参加海上封锁演习。

英媒称,中国舰队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与和平方舟医院船组成。中国舰队将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维希”号巡逻舰的指挥,在175特混编队名下参加海上封锁分组演习。

“维希”号巡逻舰指挥官约翰·麦金利7日在舰上接受了记者采访。麦金利说,人民解放军海军舰只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舰只的指挥尚属首次。

麦金利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各国海军都会拿出看家本领,特别是他们在自己的活动区域所积累的专长。我们特别期待中国海军的参演。”

据麦金利说,175特混编队将参加封锁演习,包括登船、打击海盗、射击演习和海上常规机动。为准备这些演习,参演舰只进行了业务交流,旨在让演习组的成员互相熟悉各自舰只。

中国军舰被分到了由美国指挥官指挥的小组,而当前的大背景是,因中国在南中国海进行领土声索,北京和华盛顿的关系日益紧张,特别是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今年5月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期间发表相关评论之后。他在评论中指责中国在南中国海采取单边行动宣示主权令局势动荡,还警告说如果国际秩序基本原则受到挑战,美国不会不予理睬。

当被问到上述背景可能会对人民解放军海军舰只和美国指挥舰的工作关系造成何种影响时,麦金利对记者说,该组参演成员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合作也很顺利。他并没有谈到上述政治争端。麦金利强调说:“我们两国海军在维护海上安全方面有着共同利益,我们的职责就是确保我们的海域继续免受安全威胁。”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