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宾州1.4万死者被征兵 官方道歉称工作疏忽

2014年07月12日09: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宾州1.4万死者被征兵

  据新华社电家住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金斯顿的简·休伊几天前收到一封写给伯特·休伊的信,信件内容是通知伯特·休伊入伍。伯特是简丈夫的祖父,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服役过,已于1995年过世。

  这种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不仅发生在休伊一家身上。路透社10日报道,由于宾州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在电脑输入信息时马虎大意,全州超过1.4万名死者“被征兵”。

  报道说,宾州交通部门与美国兵役登记局共享了驾照和机动车登记信息,后者在必要时会向18至25岁的青年发出征兵函。孰料,这次征兵期间,宾州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输入备案年轻人出生年龄时只输入了“93-97”字样,而不是“1993-1997”。

  由于这一疏忽,电脑自动弹出的男性名单既包括出生于1993年至1997年的人,也有1.42万名出生在1893至1897年的过世者。

  兵役登记局发言人帕特·舒巴克证实,他们于6月向57787人寄去征兵函,结果其中1.42万人出生于1893年至1897年。“这种情况以前从未出现,我保证不会再发生。”

  宾州交通部门发言人简·麦克奈特说:“我们做错了……我们道歉。”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