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宋晓军:俄出口版伊斯坎德尔-E弹道导弹逊于原版

2014年07月12日1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晓军:俄武器出口内外有别 是为确保国土安全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列里·瓦尔拉莫夫日前在明斯克举行的白俄罗斯第七届国际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展上表示,“‘伊斯坎德尔-E’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已做好供应至其他国家的准备,就像S-400一样,但为此需要国家机关的决定。”

  俄罗斯即将出口的‘伊斯坎德尔-E’性能究竟如何?曾经宣称只能服役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也面临出售,俄罗斯的军工是否已经日薄西山?就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宋晓军。

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资料图)

  “伊斯坎德尔-E”逊于原版 更适合发展中国家

  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曾经表示,到2020年,俄军所有导弹旅都将装备“伊斯坎德尔”导弹。宋晓军指出,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导弹有国内军用和出口两个版本,“出口版”威力较弱,更适合发展中国家。

  “伊斯坎德尔”导弹主要是战术弹道导弹,可以在战役级别对抗中精确打击敌方的高附加值目标,射程大概在180公里以内,威力相对较大。但是,俄罗斯的军方标准局有两套军用标准,一套是国内使用,一套是出口使用。

  “伊斯坎德尔-E”导弹必须符合射程180公里以内的导弹技术及其控制条约,俄罗斯也是签约国,所以俄罗斯在原有导弹的基础上做了一个“出口版”,射程在导弹控制条约之内。它可能不能携带核弹头,另外导弹的一些标准接头能够与西方的GPS等进行对接。

  “伊斯坎德尔-E”导弹的性能比俄罗斯军队使用的“伊斯坎德尔”导弹要低一些,只是用来出口。但是,这种导弹让一些发展中国家掌握了之后,也会产生比较大的军事杠杆作用,特别是一些岸上的陆地国家能够利用它对他国入侵产生比较大的威慑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