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为国产航母再拨巨款 进度已经落后数年

2014年07月12日13:2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为国产航母再拨巨款 进度已经落后数年

  据外交学者网站7月11日报道,印度政府7月9日同意拨款以完成耽搁已久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的建设。提案将拨款1900亿卢比(约合31亿美元)完成“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的建设。该航母由科钦造船有限公司负责建造。报道称,完成航母建设需要耗资约2000亿卢比。

  上一届政府拨款350亿卢比(约合5.6亿美元)资金,完成了航母计划的第一阶段。《印度时报》报道称,内阁安全委员会自去年就已经准许这一项目,但前任政府一直没有批准划拨资金。

  这是一起典型的遭遇无尽搁置的印度国防计划,在某种程度上,这种长时间的耽搁是由严重的官僚主义导致的。其实,自主航母计划本身的进度就已经落后了4-5年。项目的最初批准是在2003年,原本计划于今年或明年完成。目前最新的日程计划是2016年航母下海进行试航,2018年底开始服役。

  《印度时报》报道称,航母75%的基本建设已经完成。印度军队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航母的)水下部分已经完成。现在需要完善的包括上层结构、上甲板、线缆、传感器以及武器等。其中大多数设备已经订购完毕。航母将由四部美制LM2500燃气轮机驱动。”

  就在莫迪去年登上交付印度手中、由俄罗斯航母改造的“超日王”号航母之后,不出一个月,他便做出了决定,批准向自主航母项目划拨剩余资金款项。为了购买这艘排水量达44000吨的前苏联“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印度花了23.3亿美元。

  现在印度军中服役的还有一艘上了年头的,由英国制造的“维拉特”号航母,该航母自1987年开始在印度军队服役,预计明年退役。此外,印度自主建设的排水量达6万吨的IAC-2号航母目前尚处在计划阶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