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美澳将首次举行步兵演习 美海军陆战队参演

2014年07月19日13: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澳将首次举行步兵演习 美海军陆战队参演

  【环球军事报道】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有官员称,联合军演将在澳大利亚北部举行,这是华盛顿和堪培拉旨在加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关系的又一个举措。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文·沃伦上校对记者说:“这是一场小规模演习。”

  沃伦说,演习“总人数不到100人”,包括一到两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他说:“演习的目标是学习如何在严酷条件下生存并作出成绩。”

  上个月,中国加入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开创了新局面。目前环太平洋军演仍在进行中,澳大利亚也是参与国之一。

  报道认为,参加10月步兵演习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很可能从目前在达尔文执行任务的部队中抽调。到2017年,美军在达尔文的海军陆战队员将从约1100人增至最多2500人。

  报道说,中国对美军在澳大利亚的轮换表示关切,并指责华盛顿试图扼杀北京在地区不断增强的影响力。

  五角大楼说,10月的军演将有助于加强防务关系,旨在消除潜在紧张局势或误判。

  发言人杰弗里·普尔中校说:“我们相信更紧密的军事联系有助于改善沟通,促进合作,从而为我们共同的利益应对地区和全球挑战。”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