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工兵旅一次架桥训练转换8个阵地

2014年07月21日07:2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工兵旅紧贴实战锤炼渡江保障硬功

“被‘敌’侦察系统发现,迅速转移阵地。”7月13日,正在野外驻训的西藏军区某工兵旅一次架桥训练转换8个阵地。政委梁真海告诉记者:“战场情况瞬息万变,平时训练把困难预想得多一点,战场上才能处变不惊。”

这次驻训,该旅结合正在开展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活动,引导官兵像打仗一样搞训练,练出硬功夫。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天空“敌”机扫射,水上炸点不断,官兵冒着浓烟架桥被叫停:“敌人集中火力攻击,官兵怎么可能无一伤亡?”训练重新开始,各个战位全部进行“减员操作”。一上午的训练,旅领导屡屡纠正不符合实战要求的做法,促使官兵探索多样化渡江工程保障模式。

伪装好自己,就是保存战斗力。针对不断提高的侦察技术,他们通过使用先进的伪装材料、做仿真器材、设置假目标等方法,防敌精确打击;渡河装备笨重、目标大、行动易暴露,他们采取分散隐蔽、分段实施的方法,降低被侦察发现概率。

连日来,雅鲁藏布江畔、拉萨河谷两岸,处处留下该旅官兵破浪架桥的身影。(郭丰宽  刘文铭)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