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功勋试飞员:空军战机赴俄参加国际竞赛重在学习

2014年07月21日08:1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空军参加飞行员国际竞赛重在学习交流

军事理论专家、功勋试飞员 徐勇凌

  7月20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宣布,中国空军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队和3架苏-30飞机,赴俄罗斯参加“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为此高兴之余,我也说几句。

  中国空军按原定计划赴俄参赛

  一年一度的“航空飞镖”飞行员国际竞赛,备受关注。由俄罗斯空军举办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设有空中领航技能、空中目视侦查、单机或双机特技飞行驾驶技术、对地攻击实战应用等项目,体现了俄罗斯空军对作战基础技术的重视。

  这项军事交流活动,是早前已经确定的。在6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首次宣布了这一消息。中国空军此行赴俄,是依照原定参赛计划如期而行。

  中俄军事合作不针对第三方

  中国空军赴俄参加“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有利于加强中俄两国空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国空军将借助国际竞赛这一多边平台,加强同各参赛国飞行人员的经验交流。

  无论是这次的“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还是此前的“海上联合-2014”军事演习,都体现了中俄两军的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这些军事交流活动,也是中俄双方学习借鉴彼此有益经验,探索和提高共同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中俄两军友好务实合作的一系列重要举措,都不针对第三方。

  战略性军种更要有战略视野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作为战略性军种,更要有战略视野、世界眼光,更要“开门练兵”。

  值得点赞的是,近年来中国空军与外国空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联演联训和军事交流活动,在相互切磋、相互交流中学习借鉴了外军有益经验,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为推进训练创新、深化训练改革提供了借鉴。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学习别的民族、别的国家的优秀文明成果。中国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中国空军正在努力建设学习型空军。

  用世界眼光强军兴军,中国空军永远是和平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军事理论专家、功勋试飞员 徐勇凌)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