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媒体反击西方有关马航MH17报道

2014年07月23日07: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媒体反击西方有关马航MH17报道

  马航MH17航班17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虽然原因尚未确认,但不少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却倾向于认定肇事者是俄罗斯支持的乌东部民间武装。对此,俄罗斯多家媒体予以回击。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揶揄说:“西方媒体已经知道了谁应该为航班失事负责—很明显是俄罗斯。”

  《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指责西方在调查尚未展开、结果尚未公布之前就把矛头对准俄罗斯。报道说,美国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前也错误地指责萨达姆·侯赛因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尚不清楚,是否有可能在这个带有谎言的信息世界中发现真相,”《莫斯科共青团员报》嘲讽道。

  《俄罗斯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上周末提出有关坠毁客机的10个问题,要求乌克兰当局予以说明,但乌当局却一直拒绝与俄方合作。

  【影响与西方关系】

  不少俄罗斯媒体认为,此次坠机事件将把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带入一个“阴暗的新时期”。

  俄罗斯《独立报》评论说,“这场灾难不仅发生在空中,也发生在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关系中”。

  俄罗斯《生意人报》认为,针对这场空难的调查结果将决定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今后的关系。

  《生意人报》援引分析师亚历山大·戈尔茨的话说,如果调查结果最终认定俄罗斯应为空难负责,那么,俄罗斯在西方眼中的形象将再度被丑化。

  戈尔茨认为,如果调查认定客机被基辅当局击落,那么,它将失去西方的支持。

  俄罗斯《导报》则认为,对于俄罗斯来说,现在修复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并不算太迟。

  “俄罗斯应该重建与欧洲的信任。许多事情已经不可逆转,但采取正确的、负责任的措施依然能够取得相互理解,”报道说。(张伟)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