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27集团军某旅一营营长射击 10发10环

2014年07月23日10:0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7集团军某旅一营营长射击 10发弹均命中10环

第27集团军某旅一营营长射击10发弹均命中10环

图:李年峰进行射击示范 魏 超摄

仲夏,塞外某靶场,第27集团军某摩步旅分队军官射击考核。

一营营长李年峰第一个登场。卧倒、瞄准、击发……10发弹全部命中10环,弹着点散布不超过一元硬币大小。

在场的旅长张东发扬起靶纸,当场宣布:谁能挑战,赢者重奖!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可比武场上,勇气固然可嘉,实力更加重要。和去年一样,张旅长承诺的奖励依旧没能发出去。

这也难怪,李年峰可不是等闲之辈——当年,他为前来视察的上级领导进行速射演示,1分钟内打中40个目标,受到领导的称赞。

近观这位营长,精壮、干练,目光炯炯有神。入伍20年,对武器枪械情有独钟。担任营长后,他悉心钻研射击原理,总结射击技巧,传授射击要领,先后带出了“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秦健等一大批训练尖子。

李年峰常对身边官兵们说:“只有信念上膛,才能人枪合一,只有坚信自己‘能行’,才能干得好!”

李年峰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近年来,他刻苦钻研各种射击方面的专业书籍,从《射击学原理》到《十大经典枪击案例》,一有时间就研究揣摩。

记者翻阅他的学习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各种心得体会。他悉心总结的一系列射击口诀,朗朗上口、直击要领。

步枪射击动作要领,他总结了“七字诀”:两肋平行左手托,右手里合下后拉……均匀果断向后扣,稳如泰山唯指动;手枪射击要领,他形象地比喻:大臂如面条、手腕如钢筋……

在熟练掌握射击动作要领的基础上,他进一步琢磨,发现了很多训练中存在的与实战脱节的问题。比如应用射击,以往都是干部统一下口令,战士们拿着枪往前走,看到出靶就卧倒射击。这样既不符合大纲要求,也不能满足实战需要。

“训练就是打仗,要自讨苦吃,才能苦中求进!”为此,李年峰在实弹射击训练中取消口令,让战士们自行选择路径;将靶子改为不定向活动靶,逼着战士们学会预判。不仅如此,他还将头靶的距离由80米后移至120米,逼大家学会调整瞄准点。

如今,在李年峰的悉心带领下,一营实战化训练氛围愈加浓厚。近年来,他带领官兵先后取得了集团军建制连海上射击第一名、基础课目比武轻机枪射击第一名,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狄伯文 特约记者 赵品 张圣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