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女教授放弃高薪当军嫂 随丈夫献身中国空军

2014年07月23日10:0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嫂弃高薪随夫从戎比翼飞

参观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

7月4日,空军第三期空勤家属通讯班学员顺利毕业,奔赴部队,走上任职岗位。这些天之骄子的另一半们,怀揣着献身空军的远大理想特招入伍,踏踏实实学知识,一心一意强素质,用自身行动践行着矢志军营的无悔诺言,为丈夫的飞行事业提供坚强的后盾。

随夫从戎,矢志军营不言悔

某知名报社记者,月薪三万;某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某公司副经理……翻开空勤家属班学员们入伍前的简历,她们的岗位让人羡慕不已。然而,羡慕之余,她们给人的感觉最多的则是敬佩——她们毅然放弃优厚的待遇,响应部队号召,跟随丈夫参军入了伍。

为解决空军飞行员的后顾之忧、增强他们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空军采取家属特招入伍政策,使“天之骄子”们能更专注于飞行,从而有效提高空军战斗力。作为空军家属班的承训单位,空军工程大学信息与导航学院制订了专门的培训计划,选派得力辅导员指导帮带,让她们尽早适应军营生活,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放弃高薪,誓为从军;放弃一线城市,献身空军事业……”从军决心书上,她们庄严地写下自己的承诺。

“入伍之前,我不太理解丈夫的工作,整天在天上飞来飞去,时时刻刻都处在危险之中,当飞行员到底图什么?”学员小张向笔者述说着她的情感经历,“然而,来到了部队,来到了信院,感受着这里的一切,我渐渐懂得了丈夫的选择,从而也更加坚定了我跟随丈夫献身空军的决心。”有着和小张类似经历的人并不在少数,矢志军营不言悔,穿上军装的她们用无悔诺言撑起了蓝天骄子奋飞的翅膀。

在和小张交谈的过程中,笔者还了解到,空勤家属班三分之一的学员都有孩子,年龄最大的孩子也只有四岁。在信院学习的这段时间,她们几乎不能与孩子见面,念子之情可想而知。“每当想念孩子的时候,我们就会去想当初为什么参军、为什么入伍。”便会化思念为动力,专心致志地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

“参军入伍,就是为了能够真正理解丈夫,更好地支持他们的工作,现在我们也是一名军人了,又怎么能拖丈夫的后腿呢?”“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要做飞行员的妻子,还要参军入伍!”话语间,这些空勤家属的眼神里透着几分坚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