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公布福岛核事故报告 疏散计划遭质疑

2014年07月25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公布福岛核事故报告 疏散计划遭质疑

日本福岛县,东电员工在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建筑冰墙并邀请媒体观看。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了关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报告。

该报告指出,由于东电及当时的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没有采取妥善的海啸应对措施,因而加重了有关损失,呼吁以福岛核事故为教训研究修改美国国内的相关疏散计划。

为了提高美国核电站的安全性,美国会要求国家科学院制定这份报告。鉴于在努力推动重启核电站的日本,疏散计划的有效性也遭到质疑,报告或将给围绕如何进行核能防灾的讨论带来影响。

报告指出,吸取福岛核事故的经验,美国国内将核电站方圆约16公里范围作为疏散对象的计划可能并不充分。报告要求核电站运营方及美国核能监管委员会(NRC)重新考虑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计划,强调应特别考虑到儿童、病人及老年人。

关于福岛核事故的评估,报告指出东电及保安院没有认真考虑超乎预期的海啸袭击核电站的可能性,没有采取把电源失灵时所需的备用发电机转移至高处等措施。

对于美国的核电站,报告要求强化对地震、海啸及洪水等意外事态的应对措施。报告认为,仅设想了丧失冷却用水等个别故障的现行安全评估体系不够充分,有必要扩大风险评估方式的适用范围等,调整有关规定。

美国国家科学院是一家独立机构,致力于为美政府及国会提供科学技术政策方面的建议。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