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大学举办学习兵棋团队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4年07月25日13: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学习兵棋团队先进事迹座谈会23日在国防大学举行
学习兵棋团队先进事迹座谈会23日在国防大学举行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褚振江 罗金沐 徐金玉)学习兵棋团队先进事迹座谈会23日在国防大学举行,来自军内外有关专家和部队代表围绕“忠诚使命、创新攻关、牺牲奉献”这一主题,对兵棋团队的精神特质和时代内涵深入解读交流。

与会人员认为,国防大学兵棋团队是我军强军兴军征程中涌现出的先进群体,是贯彻落实强军目标要求、忠实履行职能使命的杰出代表;是我军实战化训练的“助推器”、砥砺将才的“磨刀石”,为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打赢信息化条件下战争发挥重大作用。他们倡导践行的强军报国、忠诚使命的坚定信念,敢为人先、誓争一流的创新品格,胸怀大局、团结聚力的协作精神,淡泊名利、赤忱奉献的价值追求,是兵棋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兵棋人”献身使命、奋发有为的生动写照,是军队建设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会议提出,要像兵棋团队那样,立足本职建功业、着眼改革促发展,努力培养能打仗、打胜仗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为加快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兵棋系统是全军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能够支持战略战役演习和想定训练的大型计算机战争模拟系统,自2007年系统研发工作启动以来,研发人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从零开始,呕心沥血、接续奋战,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关,取得了一项项重大突破,先后有26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6月下旬以来,国防大学举行了兵棋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兵棋团队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此前,国防大学党委下发《深入开展向兵棋团队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校形成了学习兵棋团队先进事迹的热潮。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