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召开追记李永强同志一等功大会

2014年07月25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海舰队召开追记李永强同志一等功大会

南海舰队25日召开追记李永强同志一等功大会,舰队机关全体干部、驻湛江师旅部队领导以及南沙守备部队官兵1000余人参加大会。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中将、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中将,南海舰队副司令员张兆垠少将、副司令员高峰少将、副政委杜本印少将、参谋长张文旦少将、政治部主任聂守礼少将、装备部长姜中华少将等首长出席大会。记功大会由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聂守礼少将主持。

上午10时30分,伴随着国歌声,记功大会正式开始。南海舰队蒋伟烈司令员宣读了由海军吴胜利司令员、刘晓江政委签发的给李永强追记一等功通令,并为李永强的妻子张志靖颁发一等功奖章。南海舰队王登平政委给李永强的妻子颁发立功证书。

南海舰队王登平政委代表舰队党委机关和全体官兵,向李永强烈士及其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王登平政委指出,李永强同志是舰队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扎根南海、守卫南海、建功南海的杰出代表,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忠诚奉献、矢志强军、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他爱岛礁爱海洋、爱本职爱岗位、爱军营爱战友、爱生活爱家庭,是官兵们学习的榜样。

“一个不崇尚英雄的民族是不会再产生英雄的;一支不崇尚英雄的军队不可能有英雄气、不可能打胜仗;一个不崇尚英雄、不学习英雄的单位就不会有勃勃生机、虎虎锐气。李永强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的事迹可亲可敬可学可做。”王政委要求各级党委和全体官兵认真落实舰队党委决定,率先掀起学习李永强同志的热潮,学习他“矢志强军、追逐梦想”的执着精神、“不懈奋斗、勇创一流”的进取精神、“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英勇无畏、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在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海军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李永强生前系南海舰队南沙守备部队永暑礁专业队海洋气象分队工程师,入伍27年,在南沙工作21年,先后赴南沙守礁27次,累计守礁86个月,在礁上度过9个春节。今年2月23日,李永强同志赴南沙执行任务途中,为营救落水战友壮烈牺牲。(高毅 曾行贱)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