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在京发布

2014年07月25日18: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倪光辉、杨星)鼓励和支持民口企业参加国防和军队建设,是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世界主要国家推进军民一体化的重点领域。“民参军”程度的高低,决定着我国军民融合的深浅,决定着中央军民融合重大战略的成败。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发布会上获悉的。

由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学者撰写的《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是继去年该中心成功推出我国首部军民融合发展年度报告后的又一部精品力作。

该报告以政府公开发布的数据为基础,重点考察近几年尤其是2013年我国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最新进展、存在问题,并对融合发展趋势进行研判。报告撰写过程中,他们把全景扫描与重点聚焦结合起来,既突出军民融合的总体进展,也注重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发展态势;既展示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战略牵引,也展示各部门各地区从实际出发积极推进融合的情况;既分析政府强力推动的政策效应,也分析市场内生驱动的活力迸发效应;既反映世界军民融合发展一般规律、趋势,也突出军民融合中国特色、风格。

据介绍,《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站在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高度,系统反映了2013年我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最新进展,总结交流了军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成功经验,研究探索了新阶段制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揭示把握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特点规律,探讨分析了世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趋势走向,对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具有积极作用。

该报告共分六个部分、一个附录,约8万字,内容既包括2013年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总体状况,也包括全面推进军民融合相关改革、军事能力建设中的军民融合、民参军、区域性军民融合发展等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还包括第三次工业革命中的世界军民融合基本态势和发展趋势,在附录部分还以军民融合大事记的形式客观记录和再现了2013年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基本脉络。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