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或退出美俄中程导弹条约 奥巴马致信普京施压

2014年07月30日10:4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或退出美俄中程导弹条约 奥巴马致信普京施压

据美国之音网站7月29日称,俄罗斯和美国遵照冷战期间签署了《中程导弹条约》的条款,两国销毁了大约2700枚中程导弹。然而俄方在一年前表示,俄罗斯有可能退出条约。美国现在指责俄罗斯违反条约。

美方声称,早在2008年,俄罗斯就测试了地面发射的射程为500至5500公里的巡航导弹,而这种实验是美俄中程导弹条约命令禁止的。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就该问题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称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29日说,俄罗斯对美国指责的回应令人不满。美方打算就此事向俄罗斯施压,因为美国相信,遵守该条约是美国明确的国家安全利益。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通电话商讨此事,但是俄罗斯外交部对于美国的批评未予置评。

1987年美俄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没有终止日期。但在一年前,俄罗斯前国防部长、普京总统现任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提出了俄罗斯退出条约的可能性。他在接受俄罗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道,“一方面我们签署了协议,我们会遵守。但是,这份协议不可能永远有效。”他说,美国不需要中程导弹,因为中程导弹只能用来攻击美国两个亲密的盟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同时,普京总统说,陆基巡航导弹对美国而言无关紧要,但是“我们所有的邻国实际上都在研发这个系统”。

普京说,为了“俄罗斯现代化”的目标,27年前做出的终止使用陆基巡航导弹的决定是有争议的。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