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军演对于民航航班的影响”

2014年07月31日15:2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今日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军事活动一定程度影响航班运行,应该说是客观存在的,各国概莫能外。针对近期演习,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专门派出督导检查组,采取了提前向社会和航空公司发布相关信息,调整优化空域结构,加强军民航空管运行协同配合,实施精细化运行管理,适度限制非定期航班飞行等多项措施。通过军队、民航、航空公司以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减少了对民航航班包括国际航班在内的影响。

记者:近日,大家都关注到解放军在东海进行的军演,也关注航班延误的消息。之前国防部表示过,军演不是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请问军演对于航班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因此造成的航班延误占总的航班延误的百分比又会有多少?

耿雁生表示,关于东南沿海方向的实兵演习,国防部之前已经对外发布了消息。军事活动一定程度影响航班运行,应该说是客观存在的,各国概莫能外。这次演习,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专门派出督导检查组,采取了提前向社会和航空公司发布相关信息,调整优化空域结构,加强军民航空管运行协同配合,实施精细化运行管理,适度限制非定期航班飞行等多项措施。通过军队、民航、航空公司以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减少了对民航航班包括国际航班在内的影响。国内外航空公司、广大乘客和社会各界给予了理解和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记者:军演或多或少会对民航产生一定影响,现在军演还在进行当中,请问国防部和民航局方面有没有作进一步的沟通?

耿雁生: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军事演习对航班飞行的影响,军队和民航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在演习前,军队及时将演习情况通报了民航部门。按照分工,民航局和国防部分别发布相关消息,军民航空管部门采取了新辟临时航线、划设保护区、制定绕航改飞计划等措施。国家空管委办公室也派出多个军地联合工作组,到繁忙地区和机场进行督导和协调,这样一些工作确保了空中飞行安全和飞行秩序。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