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回应解放军在四大海域军演:不要无端联系

2014年07月31日16:0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邱越)针对解放军在四大海域举行演习的话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今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演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军实战化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希望有关方面不要无端联系,过度解读。

    记者:据报道,解放军7月底、8月初分别在东海和北部湾海域进行实战演习,连同此前公布的计划,军演几乎同时覆盖了中国四大海域。对此,有日本媒体评论,中国军演是以日本为假想敌,而在南海,越南、菲律宾、美国和中国一直就主权发生纠纷,请问中国军方对此作何评论?

  耿雁生:最近一段时间,我军举行了一些演习演练活动。我们注意到,国内外媒体对此有很多报道,也有不少评论。这里,我作三点说明:第一,我军这些演习演练活动都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类似的演练活动往年都有。第二,举行演习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军实战化训练,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第三,这些演习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我们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做无端联系,过度解读。如果有人对这些演练活动疑神疑鬼、对号入座的话,那完全是他自己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