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美军舰机长期高频度侦察中国 极易引发意外

2014年07月31日19:4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邱越)在今天召开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后,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中方舰船依法享有的权利,而美军舰机长期在中国管辖海域及其上空进行侦察活动,严重影响了中国国家安全,极易引发海空以外事件。

记者问:美国海军披露,中国派出一艘侦察船前往环太演习海域搜集情报,美太总部司令就此表示,欢迎中国侦察船的到来,他认为这是好消息,因为中国此后就不能阻隔美国对中国的侦察活动。请问中方对此如何评价?

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海军舰艇在美国领海以外海域航行,符合相关国际法和美国国内法的有关规定。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中方舰船依法享有的权利。

需要指出的是,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到中国管辖海域及其上空进行高频度的侦察活动,这种作法严重影响中国国家安全,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而中国海军舰艇的活动,无论是范围,还是数量、方式,与美方舰机频繁对华抵近侦察是不同的。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