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毛毛虫在解放军狙击手脸上爬行【3】

2014年08月03日10:36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枪法精准的“90后”狙击组合:不能浪费一发子弹

狙击手王孝帅(左)、李连生在展示命中的弹壳。徐 伟

  “狙击手必须绝对忠诚、绝对服从,不能浪费一发子弹,不能狙击任务之外的目标。”这是王孝帅和李连生坚守的狙击信条。

  “装夹、上弹……”蒙着眼睛,散落的狙击枪部件在20秒内就组装完成,对常人来说绝对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但狙击手要做到“一口清、一摸准”,任何型号的枪支到他们手里,不仅组装速度快,而且对性能、弹道、速度都了如指掌。

  “对狙击手来说,一发子弹就是他们的生命,因为处突中只有一次机会,而且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要想做到百发百中,就要付出千万倍的努力,要适应春夏秋冬各种恶劣气候,只有在恶劣的环境中、实战背景下,练成百步穿杨的射击水平”狙击手王孝帅说道。

  当笔者问及“八一”建军节打算怎么度过,他们却说“节日里的狙击手更要坚守岗位,战时在战场,平时就在靶场”。(徐伟)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