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二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在京举行

2014年08月04日13: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徐金玉)8月4日至5日,2014第二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指挥控制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型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民营高科技公司等近1500名各界代表齐聚一堂,深入交流网络信息时代指挥控制科技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总装陆装科订部代部长姬建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卓出席了大会开幕市并致辞。

本次大会积极顺应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关于加强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构建网络信息条件下国家公共安全及应急救援体系的战略要求,以“指挥控制、公共安全、应急救援、军民融合”为主题,聚焦“发展中的指挥控制、网络时代的公共安全、大数据时代的应急救援”等热点问题,开展高端对话、专题研讨、论文出版、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活动,积极引领我国指挥与控制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推动政产学研用跨界融合。

在4日的主题报告会上,大会邀请了国内指挥控制领域顶级院士专家作主题演讲,从宏观战略层面交流探讨信息时代国家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的形势、问题与对策,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反映了近年来我国指挥控制领域在军事、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5日,大会将围绕“发展中的指挥控制、网络时代的公共安全、大数据时代的应急救援”开设六个专题分论坛:C4ISR理论与技术高峰论坛、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论坛、赛博网络与信息安全论坛、火力与指挥控制论坛、公共安全与智慧城市论坛和大数据高峰论坛,邀请了各专业领域近70位专家、学者深入研究C4ISR、应急救援、建模仿真、网络安全、公共安全等专题技术创新方案与途径。

大会征集论文300余篇,经组织评审,录用219篇,并推选一等奖10篇,优秀奖30篇。大会论文由国防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CNKI全文收录,优秀论文将推荐在指挥与控制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