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空军夏北浩机务中队>>滚动报道

官兵奋力战冰雹  确保战鹰无损伤

2014年08月05日19:2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02年7月15日晚饭前,三中队官兵正准备下楼集合到饭堂吃晚饭。突然,阴霾的天空下起了冰雹,直径有2公分的冰雹夹着雨水扑天盖地地砸落下来,路边的泥地被砸出了一个个小坑。

“机场起飞线上的飞机都在准备飞行,还没有盖蒙布,这么大的冰雹很容易把座舱盖玻璃和飞机上脆弱部件砸坏!”想到这里,项柳平中队长立带领官兵冲进冰雹里,跑向机场。冰雹砸在头上、身上、胳膊上,隐隐作痛,大家顾不得疼痛,脑子里就一个念头:“一架飞机价值好几百万,千万不能因为这冰雹有任何损伤。”一到机场,大家迅速抱起被雨水淋得湿透的蒙布,吸过雨水的蒙布比平时重十几公斤,一个人抱不动,就两个三个人一起抱起来。

冰雹越来越密集,许多官兵头上、胳膊上被冰雹砸出了包,都肿了起来。有的官兵因为下冰雹视线不好,又着急盖蒙布,不小心被飞机上的尖角刮了好几道血痕。但官兵们顾不得保护自己,拼尽全力为飞机加盖蒙布,保护心爱的战鹰不受损伤。三中队官兵在冰雹中奋战了20多分钟,才把所有飞机都盖上了蒙布。

一切完成后,官兵们看这盖着蒙布的战鹰屹立在冰雹中,他们的心才放了下来。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