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军虐兵事件引恐慌 新兵父母后悔生儿子

2014年08月07日07:4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军虐兵事件引恐慌 新兵父母后悔生儿子

8月6日,前往送行的新兵父母都是一脸愁容,还有的父母留下了眼泪(网页截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8月6日报道,韩国京畿道议政府市陆军306总队为1600余名补充队新兵举行了入伍仪式,这些新兵中将有人被派往刚刚发生士兵被虐致死事件的28师团。前往送行的新兵父母都是一脸愁容,担心自己的儿子在军风不正的部队被欺负。

一位47岁的新兵母亲对记者说:“我第一次对生了儿子感到后悔,但又不得不放儿子去服役,我现在真想上街游行(反对军内虐待现象)”。由于此前被虐致死的士兵尹某曾因行动迟缓而遭到老兵的殴打,新兵父亲申某说:“我儿子平常不是急性子,我很害怕他在部队被欺负,我跟儿子约好,如果他在部队出事了,给我打电话时就说暗号——‘这里像天堂一样’”。新兵母亲全某说:“我们告诉儿子,如果有人打你,你一定要马上说出来,千万别瞒着,我们可以换个部队”。

报道说,5日当天,在父母送孩子入伍的现场,到处都是对军队生活表示恐惧以及对军风军纪感到失望的声音。父母们一遍遍地嘱咐自己的儿子要常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有的父母最近压力过大,甚至产生了头痛、失眠等症状。现场很多已经服过兵役的人都表示:“没想到韩国军内风纪已经腐败到如此地步,连高层人士都不可信”。入伍咨询处的负责人说,最近来咨询怎样过好军营生活的父母比往常明显增多。

据悉,士兵尹某被虐死事件发生后,韩国民众对指挥官的信任度也急剧下跌,新兵父母普遍不放心即将入伍的孩子,很多父母泪洒入伍现场。(海燕)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