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NHK高层再放狂言:日本不会忘记美军“大屠杀”

2014年08月07日10: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HK高层再放狂言:日本不会忘记美军“大屠杀”

资料图:百田尚树

  据日本Topic News网站8月7日报道,曾于2014年2月公开否认南京大屠杀的日本NHK电视台经营委员、小说家百田尚树,8月6日再次在社交网站上发表言论批判二战中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的行为,声称日本人绝不会忘记遭受原子弹攻击的“耻辱”。

  8月6日是美军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核弹的纪念日,百田尚树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包括女性和儿童在内,他们一共杀害了10万多市民。一共10万多人!这是赤裸裸的大屠杀!我们日本人绝不会忘记!”

  谈及美军在二战中未对京都、奈良发动空袭的原因,百田尚树称:“有很多日本人认为二战时美军之所以没有空袭京都、奈良是出于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其实美军没有空袭京都是因为计划向京都投下原子弹,而奈良是因为人口太少。”

  百田尚树是现任日本放送协会(NHK)经营委员、日本小说家。2014年2月3日,百田在街头发表公开演讲否认南京大屠杀。引起了中国政府的严厉批判和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严重伤害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情。

  同年7月,针对日本政府通过修改宪法以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议案,大批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日本民众聚集在首相官邸门前举行抗议。对此,百田又在社交网站上大放厥词,宣称抗议民众是为了“中国的利益”。文章一经发布,迅速引起巨大反响,遭到了日本网民的质疑和讽刺。

  据悉,百田尚树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关系密切,获得安倍任命之后进入NHK最高决策机构,是日本右翼势力的代表人物。此前,美国大使馆曾因百田和NHK会长籾井胜人的不当发言为由拒绝接受NHK采访。报道评论称,百田不吸取教训,反而再次在社交网站上发表激烈言论抨击美国,实在令人唏嘘。(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关超)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