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举行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

2014年08月09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举行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

北海舰队8日在威海举行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这是他们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

今年是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甲午战争是影响中国命运走向的一场战争,也是近代以来中国失败最惨的一场战争。北海舰队认识到,舰队作为与北洋水师戍守同一海域的“后来者”,回顾历史更具切肤之痛,吸取教训更具警示意义。他们决定在舰队部队集中开展以“吸取历史教训、提高打赢能力”为主题的纪念活动,让广大官兵从甲午战争中吸取教训、强化忧患、研究举措、准备打仗。

整个纪念活动包括实地感悟学习研讨、“不忘甲午国耻、激励强军责任”专题教育、“铭记甲午耻、践行强军梦”宣誓签名、“知耻明志、圆梦海疆”主题宣传等四大部分。

8月6日,舰队邀请军事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围绕甲午战争、中日关系等,为舰队团以上党委机关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官兵集体观看了海军摄制的纪录片《北洋海军兴亡史》。7日,舰队又组织百名将校军官走进甲午古战场、威海刘公岛,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东泓炮台、水师学堂,回顾那段屈辱岁月。

舰队领导告诉记者,通过研究反思甲午战争,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官兵忧患意识,对当前复杂严峻的海上安全形势保持清醒;进一步树牢打仗意识,坚决克服“当和平官、和平兵”的思想,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戒备状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立足本职,紧张快干,努力提高打赢本领,使历史的悲剧不再重演。(完)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