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心神隐身战机明年试飞 或引入国际共同开发

2014年08月13日09:1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心神隐身战机明年试飞 或引入国际共同开发

资料图:日本心神战机

日本《每日新闻》12日称,三菱重工基本确定明年1月试飞日本自主研发的首款隐身战斗机。日本防卫省将在确定成本与性能的基础上,在2018财年之前最终决定是否实用化。

报道称,要想实现实用化,必须要拥有先进的飞行性能、隐身性能,并且在此基础上控制成本。如何同时实现隐身性能与机动性是一个重大课题。防卫省将根据飞行试验中所获得的数据,充分分析机体轻量化、发动机小型化、传感器系统等课题,最终判断是否实用化。除了性能,还将考虑对防卫产业的整体影响。隐身战斗机的开发费用在5000亿-8000亿日元。日本政府也把国际共同开发的可能性纳入考量。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1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为改变陆海空自卫队分别调度装备的现状,将自卫队作为一个整体高效率整备防卫力,防卫省已经确定新设防卫装备厅的方针,并于2015年度预算案的概算要求中计入相关经费。日本防卫省称,为应对不断严峻的安保环境,作为推进组织改革的一环,将加强自卫队整体防卫能力,因此决定明年新设防卫装备厅。(文玉)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