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上合“和平使命—2014”军演外方参演部队从新疆入境

2014年08月14日04: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合军演外方参演部队从新疆入境

京华时报讯8月11日凌晨6时,参加“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第一支外方友军——由480余名官兵组成的吉尔吉斯斯坦参演部队,通过新疆伊尔克什坦陆路口岸入境。

进入中国境内的吉方部队以摩托化机动的方式,于11日16时前机动至喀什站,并快速完成装车。塔吉克斯坦参演部队280余人,则从杜尚别搭乘2架中方空军飞机,于11日14时前航空输送至喀什机场,并摩托化机动至喀什站,与吉方部队共同编组成两个列车梯队,连夜向演习地域进发。

第三路进入中国境内的是哈萨克斯坦的270余人陆路梯队。他们于8月12日8时前抵达阿拉山口口岸,于当日13时从阿拉山口站发车,开赴朱日和训练基地。

据悉,“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的第五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参演方包括中、俄、哈、吉、塔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参演兵力将达到7000人,其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将超过以往。外方参演兵力将于8月18日前陆续抵达演习地域,完成投送与集结。

截至12日,外方1000余名官兵,兵分三路,陆续以陆路、铁路和空运的方式向演习地域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投送和集结。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综合新华社

>>上合军演路

1.“演习—01”(2002年)

时间:10月10日至11日

兵力:中吉两国边防部队和特种部队。

亮点: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军首次与外军举行实兵演习,也是解放军历史上首次出境演习,也是上合组织框架内首次双边联合军事演习。

2.“联合—2003”

时间:8月6日至12日

兵力:中、哈、吉、俄、塔五国800人。

亮点:上合组织框架内首次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3.“和平使命—2005”

时间:8月18日至25日

兵力:中俄参演兵力近万人,中方8000余人。

亮点:中俄首次举行成建制、大规模的反恐联合军演。

4.“协作—2006”

时间:9月21日至23日

兵力:500多人,中方1个特战连和塔方1个摩步连、1个特战连和1个炮兵营。

亮点:中国军队首次成建制、携带武器装备赴境外与外军举行的联合演习。

5“和平使命—2007”

时间:8月9日至17日

兵力:中、哈、吉、俄、塔、乌六国,中方1600人。

亮点:第一次由上合组织全体成员国组织实施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6.“和平使命—2010”

时间:9月10日至25日

兵力:中、俄、哈、吉、塔五国总兵力5000多人,其中中方陆、空军1000多人。

亮点:中方许多装备首次参加跨国军事行动。

7“和平使命—2012”

时间:6月14日至16日兵力:哈、中、吉、俄、塔五国共派出2000多名官兵参加。亮点:首次在塔吉克斯坦境内举行的上合组织多边联合反恐军演。

8“和平使命—2013”

时间:7月27日至8月15日

兵力:中方646人,俄方约600人。

亮点:中俄继2012年7月“海上联合—2013”之后举行的第二场大规模联合军演。

9“和平使命—2014”

时间:8月24日至29日

兵力:哈、中、吉、俄、塔等五国,共7000人。

亮点:演练规模和实战化程度将超过以往。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