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法国将向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2014年08月14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将向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

应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紧急要求,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正式宣布,法国将在数小时之内向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爱丽舍宫发表的声明强调,面对灾难形势,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需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援助。声明还重申支持阿巴迪担任伊拉克新总理,呼吁其组建团结和代表所有伊拉克人的政府。

法国此前已经与伊拉克政府就提供武器达成协议,但奥朗德并没有提及此次援助的武器类型、数量以及运送方式,仅提到这是提供给库尔德士兵对抗伊斯兰极端势力的地面战斗物资。

据悉,欧盟各成员国驻欧盟大使12日在布鲁塞尔开会决定,允许成员国单独向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援助。(记者邢雪、任彦)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