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普京车队引发神经战 乌疑心重重拒绝车队入境

2014年08月14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车队引发神经战 乌疑心重重拒绝车队入境

280多辆白色的大卡车,令人印象深刻的3公里长的庞大车队,蜿蜒穿过俄罗斯夏天的景色。俄罗斯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庞大车队13日驶向饱受战争蹂躏的乌克兰东部。然而这支车队引起西方极大疑虑。德国《明镜》周刊13日称,“普京的车队引发神经战”。车队的目的地是乌克兰东部,但这支车队能否到达那里仍然不明朗。报道称,车队笼罩着神秘色彩,就像普京一贯的作风——用半真实的消息迷惑乌克兰和西方。“克里姆林宫希望扮演救星的角色,以显示基辅政府和西方的无情”。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报道充满了“阴谋论”色彩,报道称,普京谋划了一场猜谜战略游戏。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可能正在策划一场类似当年“加沙船队”模式的行动。或许普京会指示他喜欢的一支乌东部分离武装向车队开火,然后这起事件无疑会引起克里姆林宫预先计划好的回应。

英国广播公司称,乌克兰社交媒体上对俄车队充斥各种猜测,有人称一旦过了边界,俄卡车司机们就会“变成”特种兵,也有人怀疑卡车里装满了弹药。报道称,乌克兰怀疑卡车内装的不只是粮食和服装,而俄罗斯又不愿意提供证据证明里面没有危险物品,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对自身的贬低。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称,“我们不在乎怀疑,我们在乎的是那儿非常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他称,西方应把目光转向卢甘斯克平民所面临的问题。(萧雅文 李新 孙微 纪双城 青木 柳玉鹏 候涛 陈一)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