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抗饿能量棒投入鲁甸 缓解救灾官兵应急供给

2014年08月14日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抗饿能量棒投入鲁甸 缓解救灾官兵应急供给

工作人员讲解自热食品使用方法和食用方法。

“一顿只要吃一根,味道跟巧克力棒一样,吃上一根就可以抵一餐平常的饭菜营养,能量棒一盒600克12根,总重量仅相当一瓶矿泉水,一人带上一盒就可以充当4天的饭菜营养,能量棒携带方便,耐饥饿,广泛用于应急救援,是官兵野外救灾的储备食品。”日前,昆明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站紧急从昆明调运由总后专利发明的M9通用能量棒赠送给武警云南总队鲁甸抗震救灾部队,解决官兵在偏远受灾点救灾的应急供给问题,受到了在震中一线抗震救灾官兵的热烈欢迎。

昭通鲁甸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派出1000余名官兵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争分夺秒抢救受灾群众生命和财产,尽最大努力挽回受灾群众财产损失。但由于龙头山镇辖区地震受灾面大,偏远乡村离部队宿营地少则5公里,多则3—40多公里,救灾官兵兵力高度分散,后勤伙食供应上一度仅靠压缩干粮。

“要让救灾官兵尽可能吃上热饭热菜,有足够精力投入到救灾行动,尽力挽回受灾群众生命和财产!”昆明市粮食局军粮供应站站长吴春勇得知情况后,委派副站长瞿锐一行4人联系到武警云南总队,从昆明调拨20件M9通用能量棒,10件自热食品,150件压缩干粮,40件矿泉水赶赴鲁甸县龙头山镇震中,无偿赠送给武警云南总队所属部队救灾官兵,供官兵偏远地区救灾时应急使用。

“自热食品和能量棒在部队上使用真的很方便,它可以让官兵在减轻自身携带供给食品的情况,快速机动、长途跋涉、翻山越岭投入地震救灾行动,这种新式应急制热食品和便携式能量棒,一举解决了救灾官兵的吃饭问题,让在野外救灾的官兵能吃上具有平时一样营养的伙食。”武警云南总队军需处助理员吴万刚介绍道。

新闻链接:

“M9通用能量棒”是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运用国家专利技术加工的一种新型高效能量补充食品,可显著提高运动能力,延缓疲劳发生,促进疲劳恢复,持续均衡为机体提供能量,口味醇厚,携带方便。富含优质天然谷物提取物、优质乳清蛋白、水溶性膳食纤维和天然紫薯,脂肪含量低。在高负荷活动的前、中、后食用,能够有效保证充足的能量供应。能量棒已经在国家运动领域、军队特种作战领域及国家应急救援领域广泛应用。(李善明)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