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京军区推行高级士官选拔对象后备制度

2014年08月15日08:0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提前培养锻炼 提高能力素质

8月中旬,经过层层考核把关,北京军区所属部队的140名士官被确定为军区首批高级士官选取后备对象。从今年起,北京军区推行高级士官选取对象后备制度,在中级士官队伍中公平公正择优选拔后备对象,通过提前培养锻炼,提升其能力素质。

士官选拔培养事关部队全面建设和作战能力提升,高级士官选取更应优中选优。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北京军区确定从今年开始施行高级士官选取对象后备制度,并对后备对象的选拔计划、选拔条件和组织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

按照相关要求,北京军区所属部队经个人申请、民主评议、基层推荐和机关考核,共推荐上报207名高级士官后备人选。军区机关根据“严格依据编制,坚持标准一致,保留特殊骨干,预留人才空间,严格培训条件”的原则,对后备人选档案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在此基础上,军区机关派出工作组分别到20多个旅团级单位,采取听取情况介绍、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现地核对等方法,对后备人选进行考察摸底。最终,根据年度高级士官选取计划,按一定比例确定了140名高级士官选取后备对象。

“实行后备制度的关键是提前培养锻炼,弥补以往士官选取重选拔轻培养的不足,推动士官队伍质量整体跃升。”北京军区司令部军务部领导介绍说,随后各级将充分利用军事演习、新装备列装、大项活动任务等时机,培养锻炼后备对象的实战能力、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积极推荐后备对象参加科研项目,优先选派后备对象参加总部、军区训练机构组织的升级培训,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为正式晋升高级士官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北京军区还将结合后备对象专业分布情况,组成新的高级士官评审专家委员会,补充完善理论考核和专家答辩题库,为年底高级士官选取做好准备。(姜玮、韩寿山)

分享到:
(责编:邱越、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