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海军护航编队假想遇不明船只接近 机枪开火阻拦

2014年08月16日10:2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空天地宽,战场驰骋急。

当地时间8月14日晨,印度洋面上骄阳肆虐,波浪起伏。

9时30分,警报突然在运城舰骤响:“3艘不明船只快速向我编队接近,一级反海盗部署!”

伴随着警报器的红灯在舰艇通道里不停闪烁,官兵的脚步声、报告声,此起彼伏。

人员就位、机枪上膛、直升机出库。

编队预指指挥员王先中介绍,亚丁湾护航,战斗随时可能打响,与“海盗”争胜的秘诀就是要快!

9时44分,高速旋转的直升机螺旋桨引起一阵巨大气流,翻腾起舰尾的浪花。两名特战队员和一名取证人员负重疾步登机。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直升机升空,直奔目标而去。

舰上,雷达兵在一圈圈的扫线中追踪目标方位、距离、航向、航速;红外警戒兵用光电捕捉目标,建立一道“情报眼”;瞭望哨手持望远镜,紧盯海面,确保目标不离视线;火力组依托舰舷掩护布好阵位,食指轻触扳机……

鳖入瓮,瓮封口。

3艘可疑小艇似乎并不愿轻易放弃,继续嚣张地往里突进,

“信号弹准备,发射!”“砰!砰!”两枚信号弹划出两条平行的弧线,消失在小艇上空。

“机枪手对可疑目标实施阻拦,射击!”“哒哒哒哒……”一梭子弹形成一道弹幕将可疑小艇挡在危险区域以外。强大的阵势威慑住了“海盗”,迫其进退两难。

“放小艇,登临检查。”舰长程德伟下令。

随即,吊臂将载有三名特战队员的快艇稳稳地放在海面上。马达一响,颠簸跳跃着冲向又一次胜利……

(廖宇飞 肖 永)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