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火力—2014·洮南A”演练完成兵力投送

2014年08月17日17: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力—2014·洮南A”演练完成兵力投送

  新华网长春8月17日电(杨庆民、王海洲)17日凌晨,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某炮兵旅按照战时人员和武器编制配备,全部到达吉林省境内某训练基地。这标志着“火力—2014·洮南A”跨区基地化演练千里兵力投送顺利完成。

  参演部队跨区机动分7个梯次,采用铁路和公路输送方式,按实战化要求,边走边打,锤炼和检验了参演部队的侦察感知、指挥控制、快速机动、灵活处置等能力。这是北京军区兵种部队首次参加跨区基地化实兵演练。

  记者跟随摩托化梯队行进看到,遭敌渗透袭扰、遭敌空中火力打击、遭敌化学袭击、道路被毁、桥梁被毁等课目不间断穿插进行,各级指挥员机动灵活处置突发情况,参演官兵个个严肃机警、行动迅速。铁路输送沿途也是情况不断,铁路桥梁遭破坏、站台遭空袭等课目都得到充分演练。

  演练副总导演、第65集团军副军长魏文豪介绍,参演部队首次千里跨区到生疏地域演练,面临机动距离远、参演兵力多、环境生疏复杂、保障难度大等挑战,对各级指挥员的组织能力和战术素养提出了很高要求。总部督导组介绍,演练全程按照作战要求展开,从战备等级转进到进入集结地域,沿途情况设置复杂,战场氛围很浓。演练正式开始后,参演部队如何破解难局、危局、险局,将成为此次演练的最大看点。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