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乌军攻入卢甘斯克 德外长:俄乌谈判有进展

2014年08月18日10:0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军攻入卢甘斯克 德外长:俄乌谈判有进展

  据英国《金融时报》8月18日称,乌克兰表示,该国军队昨日攻入东部的卢甘斯克市,这标志着乌克兰在这场持续已四个月的打击东部民间武装分子的战役中取得了突破。

  报道称,另一方面,为阻止冲突进一步升级,以及乌克兰和俄罗斯部队的直接对抗,各方仍在加紧外交努力。乌克兰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正在柏林与法德两国的外长一起开会。法新社8月17日称,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Steinmeier)表示:“俄乌双方谈判虽然艰难,但取得了进展。”

  《金融时报》称,在乌克兰东部部分地区,激烈的战斗仍在继续。与此同时,乌克兰政府与俄罗斯政府仍在为被困在俄罗斯边境、欲抵达卢甘斯克的人道主义救援车队陷入争论。

  另据报道,乌克兰政府终于同意为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开绿灯,同意车队入境。17日,俄首批16辆人道主义援助车辆抵达俄乌边界俄方的顿涅茨克检查站。乌外长呼吁西方国家提供军事援助,以对抗俄的“入侵”威胁。

  一名乌克兰军方发言人表示,政府军击败了卢甘斯克Zhovtnevy区的民间武装,占领了当地警察局。他补充说:“他们在警察局升起了国旗。”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 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表示,政府军也在逼近顿涅茨克这个民间武装主要据点,占领了战略要地、顿涅茨克东北郊的Yasynuvata镇。那里可以看到空中飘着大量浓烟。(王一)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