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陆军实验室拟对F-35战斗机进行软件分析

2014年08月18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陆军实验室拟对F-35战斗机进行软件分析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F-35联合战斗机项目作为美军历史上以来启动的最为昂贵和复杂的武器项目,最近将迎来美陆军实验室对其进行的飞行软件安全分析。

根据美陆军公告,联合战斗机项目办公室选定陆军航空导弹研究发展工程中心是软件适航安全实验室(SASL)进行软件适航性和安全性实验,并开展独立的软件安全分析。F-35的作战飞行软件是高度一体化系统,同时作为飞机推进、武器和保障系统中心,其安全性得到了高度重视。按照计划,SASL将对任务系统、武器系统和飞行员系统软件的安全进行评估,并提出针对代码和安全设计的建议。同时,奖励基金还将聘请5位全职专家来协助SASL展开工作。

SASL作为美陆军航空导弹研究发展工程中心软件工程主导部门的一部分,主要负责陆军武器系统的软件生命周期支撑工作。截止目前,SASL曾为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UH-60“黑鹰”武装直升机和CH-47支奴干运输机进行过软件安全分析。

美陆军航空导弹研究发展工程中心副主任詹姆斯·拉基表示,“F-35代码量超过2400万行,是有史以来国防部设计的最复杂武器系统。国防部选择我们作为独立安全评测是对我们的信任,以及对我们过去工作成果的肯定。”(李方)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