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爱兵从消除知兵盲区做起

吴曰斌、杨俊杰

2014年08月18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兵从消除知兵盲区做起

  本报讯 吴曰斌、杨俊杰报道:8月16日,新疆军区某炮兵团一营营长谭军吃过晚饭,特意到军人服务社调研各类商品保障情况,并了解官兵对商品价格和质量的反映。这是该团引导干部骨干争做合格带兵人的一个缩影。

  前不久,该团战士向团领导反映军人服务社商品价格高、质量差,引起团政委杨雄勋的重视。他调研得知,一些干部平时基本上不去军人服务社,根本不清楚军人服务社实情。

  机关交班会上,该团党委一班人认为,知兵是爱兵的前提,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反映出带兵干部骨干知兵方面存在盲区。他们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分党委机关和基层干部,深入查找知兵爱兵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听取官兵意见,收集梳理出基层干部到训练场、靶场多,到军人服务社、俱乐部等场所少,到班排宿舍、兵器室多,到炊事班、阅览室少等问题,并制订整改措施。谭军深有感触地说:“平时和战士一起摸爬滚打,总感觉比较了解他们,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不足。”

  该团党委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基础上,引进两家经销商,形成竞争性经营模式,解决了服务社商品价格、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们还组织机关干部下连蹲点,了解并解决基层官兵工作生活难题,激发大家练兵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