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印度耗资620亿打造边防第17军 为应对中国而建

2014年08月19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耗资620亿打造边防“第17军” 为应对中国而建

据《印度斯坦时报》18日报道,在结束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视察后,印度陆军参谋长达尔比尔·辛格将于下周前往印度东部“前线”,考察为应对中国而建立的“山地军”的组建情况。

这支被命名为“第17军”的山地部队耗资6200亿卢比(约合620亿元人民币),将于2022年部署到位。这支部队将由当地人组成,由辛格直接领导,专门负责针对中国的侦察和情报分析。报道还称,印度军方已在我藏南地区(印称阿鲁纳恰尔邦)甄别出所谓“8个冲突易发地点”,作为重点防卫地段。目前据印方估算,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地区的战斗力配比为3∶1,第17军的建立有望将中国方面的优势缩小至2.1∶1。

报道称,印军已和美国方面签订145门M777榴弹炮的购买合同,但还未配装至新建的山地部队,辛格表示将以“有损山地军建设”为名督促有关方面尽快落实该武器系统。

另据印度《论坛报》17日报道,印度已经开始加强同中国接壤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拉达克一段的军事防御。新德里方面将调派一个装甲旅(装备将近150辆T-72主战坦克)到拉达克地区,此外还将把“斯莫奇”多管火箭发射部队部署至关键阵地,这种火箭有可能打击70-80公里外的目标。即将到达的装甲旅将直接隶属于印度第14军,这个旅由3个团组成,每个团装备46辆坦克,它将同步兵团和炮兵团一道守卫拉达克一段的实控线。消息人士说,这意味着拉达克最北端将有装甲部队可用。在未来18个月内,印军部署到拉达克地区的T-72坦克数量总计将达到200辆,这些坦克均具有夜视设备。

但《论坛报》说,一旦爆发战事,印军目前部署在拉达克的坦克数量远远不够,尤其鉴于中国军队能以快速专业化的行动穿过邻近拉达克的西藏和新疆,印方已对这一威胁保持着警惕。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亚太中心主任赵干城1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印度在边界大举增兵不是意外之举。中印两国对实控线走向认识有很大差异。过去,双方巡逻士兵在边界曾多次“相遇”。拉达克属中印边界西段地区,地理位置靠近新德里,所以印方对中国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和基础建设防范意识一直很高。但根据1996年的中印提高边界信任措施决定,双方应减少边界的军事部署,印度此举无疑是让事情往反方向发展,对中印关系发展不利。

印度媒体本月初还纷纷报道,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7月视察新疆和西藏的边防部队,包括印度声称拥有“主权”的阿克赛钦地区,称这是中国军方多年来对该地区进行的最高规格视察。(邹松)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